失格

变化(2)

  不仅送了糖,还甜甜的叫了声"哥哥"

   王散嘴角噙着笑,眼里化了细碎的光,揉了揉女孩的头发。

  王伞记起,这个女孩,叫顾什么瑶。

  "瑶瑶"

  "瑶瑶…"

  两人同时开口,王散身体僵硬了一瞬。顾欣瑶听见他的帅哥哥叫她,笑的更开心了。

  "我今天有好好听课噢!"瑶瑶挽起他的胳膊,和他一起靠在了教室外的墙上。

  风流债第一桩,纯情小白兔。

  王伞在旁边,笑的也挺开心。他知道当时自己不喜欢这个女孩,吊着人家无非是为了好玩。

  因为好玩就欺骗一个小姑娘的感情,真是个烂人啊王伞。

  王伞不会制止曾经的自己,就像他现在仍然觉得自己有罪。有,但是不管,接受一切惩罚,但是不管。

  他这种人,一直在期待一个顶好的结局。你看啊,他长得不差,学习也不错,考个好大学,然后找份工作娶妻生子。那样活的多好。生下来的孩子就像顾欣瑶这样可爱娇蛮,生活上的苦他都受着,偶尔不高兴了就缠着老婆要亲亲。多好啊。

  可是这些又跟他没什么关系。

  眼睛里映的景象越来越模糊,意识逐渐脱离……

  王散脖颈发凉,扭头一看,瞳孔倏然紧缩,伸手去捞,捞到一片衣角。

  顾欣瑶惊疑地看着他。

  王伞重重地摔倒了地上。王散皱着眉,凝眸看了一会儿,没扶。

  似冷漠地对顾欣瑶道"快上课了,听课去吧"

  顾欣瑶踌躇了一下,攥住了王散的胳膊"阿散,你没事吧"

 王散胳膊一颤,不经意间从她的手中抽走,对她展出一个宽慰的笑容,"没事,你回去吧,昂"

 顾欣瑶一步三回头,见那人始终看着她离开,没多想。

  实际上她也想不到什么。

  王散看着那人趴在地上,细细打量起来。修长的双腿松散的摆着,上衣打了褶皱,腰窝的地方露出了一点,黑发凌乱。

  倒也是个帅胚,这种感觉真是新奇。这人多少岁啊,如果年纪很大的话那自己还真是冻龄。

  不扶起来好像不太好,只是没人看得见,不扶也没事吧。

  诶,说起来他为什么突然倒了,生气?虚弱?

  王伞有个毛病,想不清的东西当下就不想了,以后想起来再细想。所以,等他被人从地上扶起来,已经是晚饭时间了。

  一天一顿饭,倒也还行。就是人也没醒。王散愁了,不知道饭该怎么喂。

  "你说你在走廊躺一天,也没人踩到,那你到底是不是实体啊"王散偷偷拿着盒牛奶往睡着的人嘴里挤。

  睡着的人怎么咽,王散皱眉,那不然拿嘴喂?

  喂了一盒停住了,又扯了半块面包硬塞进嘴里,觉得差不多了,将人扔在教室后面,自己上晚自习。 

   想到自己没有同桌,看了眼旁边空着的座位,王散把地上躺着的人拉起来,放在了座位上。

   这下好了,他应该能睡的舒服点。

  或许人对于自己总有奇怪的包容心,可以容忍自己的一切,因为懂得自己的情绪和癖好,所以照顾起来就格外开心。

  这份开心王伞可以很好的遮掩住,但是王散不会。

  王伞睁开眼,看见王散对着他笑。好诡异,王伞抱住自己,打了个寒颤。

  "几……几点了"王伞弱弱地道。晕厥的后遗症就是,脑子不甚清醒。

  "十点半"王散转身坐在了床边,"洗脚。"撂下这么一句,王散便端着盆儿出去了。

  王伞低下头,眼睛扫过自己的小臂。忍不住把衣服撩起来又看。上上下下左左右右,思考着那针眼,仿佛要陷进里面。

  一边看一边噘嘴,委屈,生气,像被人欺负了的小媳妇。

  听见门外有动静,耳朵动了动,把衣服放下来,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,低着头扣手。

  抠手指,扣着扣着开始咬,咬完发现不对劲,又咬了一口。湿的,含着清凌凌的水汽,咬完又咽了一口。

  抬头见面前的人从脖子根开始红,没过一会儿整个脸都红了。

  低下头一看,可不是嘛,咬的是别人的手指。王伞没感觉害羞,就是有点愧疚,他咬手指没个轻重,别吓着孩子。

  王散心里比表面平静的多,甚至还能抽出手来搓搓刚刚被咬的地方。王伞只当他嫌弃,没往人家在回味触感那方面想。

  说是咬,实际上更像吮,两颗小尖牙轻轻磨过指尖,带起一阵酥麻的心跳。

  手指被电过,心脏也是。越跳越快。虽然王散没真被电过,但想来也差不多。

  "明天,带你去找学委。"王散使了点劲儿,将人按在床边,蹲下身,拉来刚刚打好水的脚盘,两下把王伞的鞋脱了,抓起白里透红的脚往水盆儿里放。

  "哗"水流过脚心,脚背,脚踝。王伞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。心里不禁疑惑,难道,王散把他当成了他爹。毕竟儿子长相随老子。

  想到这,王伞就更心安理得了。甚至还眯起眼开始享受这样的服务。

   "学委?"

   "班长说,召唤的法子是学委告诉她的。"王散头也不抬,专心致志给他的"克隆体"洗脚。

  学委?班长?王伞闭上眼,开始摆动他的两只脚,溅开一地的水,湿了王散的胸脯。

  "离学委远一点,她喜欢我。"王伞说不清自己心里是什么感觉,班长……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。她家世代都是搞鬼神的,据说有一双阴阳眼。能不能看见鬼他不知道,反正那双眼高中时期一直盯着他,好像他是个鬼。不过应该不是,那个班长眼里只有欣羡和慕恋。

  王散挑眉,也不恼,问了个问题。

  "王伞,你多大"

  自己从嘴里叫自己的名儿,还是对着另一个自己,王伞这时候才新奇起来。

   "二十三。"

  怎么了这是,突然想起问自己年龄了。

  心里这样想的,没经过思考嘴上就问了。

  王散叹了一口气,捏起胸前湿了一大块的布料,挑眉笑道"我还以为你三岁呢。"

  王伞听出了这人话中的揶揄,摸了摸下巴,寻思年轻的自己还会开玩笑呢,没看出来,殊不想自己二十三岁的年龄正是年轻。

  你说我三岁,那我还真就三岁了。

  各种要求的声音扩散在宿舍里。

  "洗脚水倒了,我要喝奶。"

  "看书,看到十一点半你再睡"

  "倒杯水搁在床头,我会渴"

  "你自己也热一袋奶,年轻人要长身体。"

  "洗完脚再上床,地上水擦干净"

  王散都一一照做,末了歇息的时候还把胳膊枕在王伞头顶让他睡。

  熄灯的一瞬间,王伞的眼眶腾的一下就红了。

  喝完奶的口里有点发涩,王伞的眼里也是。

  涩的,把眼泪都染成涩的了。

  他离开高中这几年,第一次哭。被绑架的时候没哭,毒瘾发作的时候没哭,站在百尺高楼上没哭。

  王散的前胸贴着他的后背,两个人都侧卧着,强劲有力的心跳鼓到了他的脑子里。温暖的怀抱把他熏的热热的。这时候倒没骨气地哭了。

  也许是知道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才会毫无保留不带目的地纵容他,关心他。所以才会任性。

 十六岁,还是个孩子,学习压力挺大,别给人找麻烦。这样想着,哭着哭着慢慢睡着了。

  王散眉头始终皱着没放下来过。从睡下开始胳膊就沾上了水,没一会儿变的湿溻溻的。

  察觉到王伞睡了,他轻呼出一口气。自己身上,发生了什么,他其实并不想知道,也一点都不关心,他所做的一切,只是为了,对这个取代他的人好点,让他放下戒心,好乖乖待在这。

  他这样的命,班长说,谁取代了你,谁就受罪。他不想自己受罪,既然按班长说的召唤出了自己,那……那就代替他活着吧。

  真可怜,反正你已经经历过了,替我再受一遍也没什么吧。

  被泪水浇的手臂发烫。王散这一觉最终还是没睡安稳。

  为什么,这个未来的王伞,没有使用召唤阵呢?还是说,王伞所处的平行时空,并没有做出找人代替他的决定。又或者,他已经使用过了,曾经的王伞安然过上了另一种生活。而这个倒霉的替死鬼,不仅过完了悲惨的一生,还被他召唤回来,延续这场噩梦。

   这样的话,"人渣"两个字得被他带到墓碑里才能平息怨气。

   "王散……"名字在舌尖上滚来滚去,王散将这两个字推出舌尖带出去一口气,又把他吃回来在脑中过了个百八十遍。一个名字,能代表什么呢。

   ""流云易散,斯人已往,来者不可追。"

    在快要睡着,意识朦胧的时候,丢失了几天的召唤语重新出现在脑海里。

   "以已之罪,渡己之恶。怨气载道,嗔痴入梦。"

  可笑,哪里来的恶,哪里来的痴。

评论